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有看過電影「葉問」及「四大家族之龍兄虎弟」嗎?
碼頭工人故事在新莊檔案局「港灣記憶─臺灣南北雙港檔案特展」真實上演ing...
還可以看到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提供的【計數竹籤】本尊喔!港快來看!
分享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高港時光機【計數竹籤】<br> 在碼頭,竹籤做什麼用呢? 以前,港口的穀物會以布袋包裝<br> 由碼頭工人扛進倉庫或火車 每扛一袋公證行理貨員就發給竹籤一支<br> 進入倉庫或火車內,再交由倉庫的理貨員收存<br> 最後計算竹籤數量,就可得知布袋數量👌🏻 計數竹籤目前在「#港灣記憶─#臺灣南北雙港檔案特展」展出,一起去探索吧! 展覽資訊<br> 👉https://atc.archives.gov.tw/port/home.html ✦時間✦<br> 109/10/21~110/5/31週一至週五(例假日停展)<br> 上午9 :00~下午5:00 ✦地點✦<br>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展覽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