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成功爭取!被文化部紓困遺漏的音樂家教們可以提出申覆了!
 
不久前,台北市議員 呱吉 和我們聯繫,有一群音樂家教老師在申請藝文紓困 4.0 時,發現審查標準不一,導致有些人申請成功,有些人卻被駁回,似乎在文化部的藝文紓困方案中,遺漏了音樂家教們。
 
在與文化部暸解後,文化部表示,因為藝文 4.0… 更多 紓困範圍僅補助藝文表演,不包含藝文教學,因此便建議我們詢問其他部會的紓困方案;隨後我們轉向詢問教育部,教育部卻回覆,未參加在補習班立案的音樂家教,不屬於紓困範圍,因此也不具有教育部的紓困資格。
 
於是,音樂家教們彷彿皮球般,就被各部會相互推托、踢來踢去。
 
但,我們深知音樂教育對於培育未來的表演人才,以及文化藝術產業發展的重要性,若政府對於音樂家教面臨的的疏漏情形充耳不聞,在這次艱困的疫情中選擇放棄他們,不只讓這些家教們失望,在環境不友善的情況下,更可能讓願意投入音樂教育事業的人卻步。
 
因此,我們便發函要求文化部以及教育部,應該考量音樂家教行業的特殊性,針對紓困方案進行溝通以及協調!
 
對此,文化部終於在上週回覆表示,若先前向文化部申請自然人紓困補助審核不通過,並且也被排除在勞動部部分工時方案、教育部的學校補教業方案之外的音樂家教,可再聯繫承辦單位申覆,就會再次進行實質審查!
 
疫情當前,我們看到了許多紓困孤兒被遺漏在政府紓困方案之外,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持續與部會溝通,幫助傳達被遺忘者所面臨的困境,以及調協政策的可行性。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紓困、振興方案,在此同時,我們會持續監督政府的紓困方案是否到位,並且幫助這些沒被看見的辛苦朋友們,不讓他們在這場疫情中被遺忘。
圖片
留言
  • 黃薏涵
    非常謝謝立委、立委辦公室同仁替我們發聲!
    也謝謝呱吉議員小編的轉介,民眾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