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2020檔案月 熱鬧登場】
2020檔案月「檔案‧有憶事」啟動儀式,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圓滿禮成,接下來一個月檔檔精彩的檔案推廣活動將陸續登場!… 更多 現場除了熱鬧滾滾的啟動儀式之外,也公開表揚參加今年「“檔”我們同在一起-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推廣」的獲獎人員,周邊則以「聊檔案」、「憶時光」及「FUN體驗」規劃串聯機關展示重要檔案及加值成果,舉辦專業交流活動、「港灣記憶-臺灣南北雙港」檔案特展以及多檔推廣活動,包含多媒體檔案實境修復、檔案文化商品展售、手工書DIY及趣味問答等,完成闖關集章還能獲得精美好禮!讓參與者一次體驗檔案多元風貌與豐富內涵。 「2020檔案月」活動期間,以「檔案‧有憶事」為活動主軸,整合串聯全國各地檔案、教育與文化等超過40個機關(構),推出多項檔案相關活動,包含檔案展覽、專題講座、實地參訪體驗、有獎徵答等,希望提升各界對檔案的認識,進而瞭解檔案價值與意義。另外,亦於檔案局臉書粉絲專頁「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辦理網路串聯活動,歡迎各界參與。 高副主委於致詞提到,檔案局自107年起籌辦檔案月活動,在全國各中央、地方機關(構)共同參與下,舉辦近200場活動,逾42萬人次參與,感謝各個串聯機關運用有限資源共同響應,以及眾多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讓檔案以更親民活潑的樣貌與各界互動、交流,豐富國人的視野,貼近民眾的生活。林秋燕局長也表示,「11月」是檔案月,也是屬於檔案的嘉年華之月,期許檔案局持續協同全國各級機關在檔案月共同舉辦多元活動,吸引民眾由不同角度認識親近檔案,進一步拓展檔案價值及應用領域! 2020月檔案月豐富有趣,歡迎您一起參加各項精彩活動,詳情請見官網「檔案月─全國檔案憶事堂」(https://am11.archives.gov.tw)。 #2020檔案月 #檔案有憶事 #啟動儀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