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農委會透過9/17號的公告「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來為美豬護航, 柯文哲 市長指出這會使得全世界的萊豬會進來台灣。 今天陳吉仲回應「能進口台灣豬肉的出口國僅有十三個,其中有萊克多巴胺藥證的只有紐西蘭、澳洲、加拿大跟美國」,所以有萊豬風險的只有美國,要本黨多了解畜產品的進出口狀況。 但這僅止於「現況」而已,我們要請問民進黨,未來能保證不開放其他國家的藥證或絕不開放其他國家的豬肉進口嗎?… 更多 更何況,2019年9月中國即爆發驗出加拿大豬肉含有瘦肉精的爭議,加拿大允許之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是肌肉10PPB、豬肝40PPB,雖比美國之標準低,但依然有殘留風險。且農委會公告之「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肌肉殘留標準正是10PPB,難道這不算是大開萊豬大門? 另一方面,農委會公告更改之行政命令函釋,並沒有嚴格限制國家對象,這絕對不只是畜產品進出口問題,更是法理不夠嚴謹的問題,不能因為「現況剛剛好是這樣」所以就不必嚴謹修法,造成未來食安上的漏洞! 我們在討論法理問題,陳主委卻只顧著談論現況,卻忽略在民進黨主政下現況總是瞬息萬變。而陳吉仲主委口口聲聲說嚴格把關,但如今不增列貨號,有瑕疵之行政命令,也不修正,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會嚴格把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圖片
留言
  • Zsupper C Lee
    民眾黨可以提個地方民代組成的眾議院,專門對付這些不像樣的立法,這應該可以拉到很多民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