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心輔專題演講 #正念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今(30)日舉辦「正念減壓-反轉“心”思維」心輔專題演講,由政戰主任潘上校主持,邀請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暨諮商心理師陳德中先生,說明在壓力情境下如何透過正念協助自我減壓放鬆。
何謂正念❓正念的英文為Mindfulness,原意指「有意識地覺知當下身心與環境,並保持客觀、允許、不評判的態度」。
… 更多 過程中陳老師教導在場官員生兵運用深呼吸、正念冥想等方式,覺察生理與內心的變化,專注於當下✨如同德蕾莎修女所說:「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沒來臨,我們只有今天,讓我們開始吧。」想讓未來更好,就要掌握好當下這一刻,因為未來會如何,都是由現在所創造💫期許全體人員透過今日的正念減壓訓練,學習運用在未來的待人處世上💪,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圖片
留言
  • 鍾郁信
    台灣很多人都缺乏想像力,阻礙了自我發展的可能性。
    蔡英文推出2030台灣雙語政策,立刻很多人的思維就喜歡自我設… 更多限,拿自著腳鐐,手銬拉住自己,覺得台灣有創造出說英語環境嗎?
    十年後可能嗎?
    事實上2030,是個入軌開始年,十年的發展怎會做不到呢?
    多數人的識見有限,眼光狹窄到只看到自己家中牆壁,每每都紙上談兵的多,都沒察覺到真正台灣國家語言改變的實際脈動,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一個國家的國語發展都是從軍隊開始說起,
    2030 台灣雙語,就真的會逐漸脫胎粗具模型,雛形已現,隨著募兵制,以及幾乎美式練兵,不久後,美軍教頭將會以教導團方式進入各營連,
    現在台灣海空軍,軍官,士官的能力已幾乎使用英語無礙,未來連志願役士兵都會流利使用英語,隨著服役者服役十年退伍,進入社會,這些人再就業後夾著英語能力優勢,自會帶動整體台灣社會英語能力,這些人是滾動退伍的,
    其他民間的英語環境,到時會一起融合,自然達成台灣雙語,英語將成為台灣國語之一,甚至未來成為官方第一用語。
    這整個過程完成大約30年到50年,所以你若有心,也為了你小孩未來競爭力,趕緊重視你小孩英語能力吧,現在國小生就應該加強從小學英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