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加入『臺灣銀行粉獅團』,我們提供您各項好康活動、理財資訊,快來按個「讚」,讓臺銀一路陪您迎接各階段美好生活!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0 號
貼文
目前在科學上無法證明過度使用電腦會提早讓黃斑部退化,但如果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尤其是以跳躍式搜索的閲讀,因為眼球轉動快速,造成玻璃體與網膜間牽引、拉扯,易導致視網膜破損,甚至導致視網膜剝,建議最好使用電腦30分鐘後,讓眼睛休息3到5分鐘。
年輕人的黃斑部病變主要是高度近視所引起。近視600度以上即為高度近視,它是眼睛提早老化,及導致嚴重損傷視力的眼疾之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已知,高度近視會造成四大眼疾,包括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及視網膜剝離。近視加深到600度以上時,眼睛結構會產不正常變化,眼球前後徑會增長,因此,高度近視的人眼球比一般正常人長得大,容易引起併發症。
高度近視患者容易從眼睛黃斑部下方的脈絡膜長出新生血管,造成黃斑部出血或是擋住黃斑部中心,嚴重損傷視力,它也是在台灣目前造成失明的主因,建議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民眾,定期眼部檢查與注重平時的保養。
摘自「好健康雜誌」2012年4月號第21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