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紐約時報看台灣太魯閣事故:「一場本可避免的悲劇」
 
📰”This Train Crash Killed 49 People. It Didn’t Have to Happen.” :https://reurl.cc/qg4xvE
 
前天,美國《紐約時報》針對台灣發生的太魯閣時故,發布了一篇調查報導,並且以「#一場本可避免的悲劇」,來定義這次的事件。
 … 更多
紐時根據採訪了現任和前任官員、鐵路員工、承包商和安全專家,對整起事故進行了仔細調查,開頭就直言,「該機構 #深受自滿文化 的影響,且 #監管不力」。
 
除此之外,更細數了太魯閣事故的諸多缺失,包括 #承包商管理不善、#養護問題惡化、#官員錯過或忽視安全警告等,都是出軌事故發生的原因,尤其更直指台鐵的系統性問題,表示台鐵根本 #沒有徹底落實所承諾的改進工作!
 
我們一再強調的,在這篇報導中也被點出:「這起事故,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實在很遺憾,台灣的悲劇不僅登上了國際版面,還被世界用這樣的方式看到台灣。
 
太魯閣事件百日之後,部長下台了、賠償處理中,但是這不是結束,對家屬們而言,才正要開始面對漫漫長路。
 
然而,我最害怕的是,對國家、對社會大眾來說,日子久了彷彿已經雲淡風清,在關注度大不如前的同時,改革的力道與速度,可能也因此慢了下來、甚至停滯不前。
 
台鐵多年來的問題,連國外媒體都看見、整理得如此清楚了,究竟我們的政府何時才要面對,並且拿出決心改革?
圖片
留言
  • 塵萎妲
    時力加油!謝謝你們沒忘記!

    (節錄自報導)
    交通部前晚突然公布太魯閣號行政調查報告,卻被發現報告早在5月… 更多就完成,但遲遲未公布,令受害者家屬相當激憤。由罹難者家屬組成的「太魯閣的眼淚」團體發言人王薇君今更表示,家屬透過新聞跟鄰居才得知交通部已公布調查報告,根本被當作局外人看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與王薇君及家屬團體委任律師陳孟秀一同舉行「行政調查避重就輕,台鐵改革刻不容緩」記者會。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613719?from=udnamp_storysns_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