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我們原本以為是「美擱萊」,結果竟然是「全都萊」!
 
明年起開放萊劑肉品進口,我們原以為是只對美國開放,但實際上是 #對全球使用的萊劑的國家都開放!
 
也就是說,明年一月起,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 #26個使用瘦肉精的國家 ,都將無條件可進口至台灣。那麼過去稱「美豬市場占比不高,對市場沒有影響」以及「只標示產地」的宣傳方式,就無疑是欺騙國民,因為萊豬不只來自美國,產地無法用以辨識風險!
 … 更多
因為事實上進口最多瘦肉精的豬肉 #不是美國而是加拿大 ,甚至西班牙等地都有含瘦肉精萊豬,過去政府不停的把焦點放在「美豬」,讓國人誤以為只有美豬還含有萊劑,讓民眾不選美豬,但其他產地的豬肉也同樣有可能含有萊劑。
 
我們再次呼籲,政府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直接清楚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劑,才能讓消費者清楚辨識!而不是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稱的狀態下,以一紙函文寫著「食安自治條例不得與中央法牴觸」就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配合中央。
 
甚至,在今天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中,希望北市豬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法案時,民進黨也 #技術性杯葛。
 
如此一來,民進黨口口聲聲說人民有選擇權,但在實務上卻是 #用騙的 、#用不透明的 、 #用強迫的 、用杯葛的 ,也要人民把萊劑吃下肚子,人民對於自己想吃的豬肉,還有選擇權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分享 柯文哲
關於美豬美牛進口,人民問了很多,但是得到的答案很少。<br>    <br> 今天,我只問一題就好。請問民進黨中央政府:「明年一月,臺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 #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br>    <br> 過去兩個月,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陳吉仲主委一再強調,中央會做好產地標示,民眾如果擔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就看產地「趨吉避凶」。但根據9月 17日才公告的【 #動物用藥殘留標準… 更多】,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臺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也就是說,除了臺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br>    <br> 我認為,當中央官員一次一次在立法院、在政論節目上宣傳:「不想吃到萊豬就不要買美豬的說法」,根本是 #蓄意欺騙人民。<br>    <br> 我一再呼籲中央政府:對於萊豬的進口,「#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兩個原則要先做好,而不是把所有責任推到地方,再耗費人力物力去做稽查,中央卻避而不談。這個政府似乎已經拒絕溝通,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稱的狀態下,就以一紙函文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以配合中央,告訴我,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br>    <br> 不小心又多問了一題,沒關係,#回答我第一題就好。<br>    <br> #為了台灣我們會盡力配合<br> #但不表示忍耐沒有上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