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500 萬劑 BNT 簽約成功,謝謝慈濟!
 
慈濟基金會今天正式宣布,已完成 500 萬劑的 BNT 疫苗採購合約,預計將和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同步出貨,首批疫苗也將於九月底至十月初到貨!
 
我要由衷地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無償捐贈,讓國人的健康能夠獲得更好的保障。
這樣的善心,真的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若將這批疫苗納入計算的話,未來台灣預計取得的疫苗將近 5 千萬劑,應足夠全體國人都接種兩劑。
 … 更多
同時,這也代表未來疫苗施打如何規劃,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對於近日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將召開會議討論未來的疫苗接種方向,我也有三點呼籲:
 
1️⃣ 妥善思考國產疫苗的定位,除了應該要將資訊公開供民眾選擇外,也應該要思考,在現階段海外三期及國際認證仍進行中的情況下,是否會考慮作為備位疫苗,甚至是其他國際疫苗的第三劑補充使用,並且盡快展開相關試驗。
 
2️⃣ 針對混打進行完整評估,礙於間隔時間限制,目前國內陸續出現第二劑接種的急迫性,然而在國內疫苗種類仍有限的情況下,指揮中心應根據相關科學證據,妥善評估混打的可行性。
 
3️⃣ 近日傳出疾管署將申請 BNT 的授權變更,讓12-18歲也能列為使用對象。對此我也呼籲相關專家學者,應妥善考量國外接種情形,評估未成年人施打的安全性及必要性,並且根據疫苗數量,衡量未來開放的年齡層和優先次序為何,讓不分年齡的民眾都能盡快接受疫苗施打。
 
最後,我們仍要再次感謝國內外所有無償捐贈疫苗的相關人士、單位,台灣有你們真好!
圖片
留言
  • 陳延剛
    1450目前發言模式為:等貨真的進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