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高端疫苗,在昨天正式通過審查,近日就會由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根據生產量能,來規劃施打方向。
 
首先,我要強調,國產疫苗的發展對我國的疫情應對非常重要,尤其隨著變種病毒的出現,未來不僅可能要追加第三劑,更可能會需要逐年接種,因此,不論是內需、外銷,都有其戰略意義;然而,這次高端通過審查後,指揮中心這兩天,僅公告高端疫苗在陽轉率,以及與 AZ… 更多 疫苗之間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校價比值(GMTR)的信賴區間下限,大於標準要求,卻未公告討論過程、原始數據和各專家的意見。
 
白話一點來說,「 21 位專家中,有 3 人完全同意、15 人有條件同意,1 人要求補件、1 人不同意、主席則未參與投票」,這就是目前我們對於整個討論過程,所能取得最詳細的資訊了。
 
事實上,早在追加紓困預算審查時,我們就在黨團協商時提案,大力要求整個國產疫苗的審查過程,務必要以「公開透明」為最高考量!尤其綜觀海外,各國在進行類似審查的時候,幾乎都最大程度的讓國人檢視、參與,以美國 FDA 為例,整個緊急授權審查的過程中,不僅會公布諮詢委員名單和審查會議資料,甚至還將會議過程全程直播。
 
這正是因為,疫苗的施打牽涉到民眾的健康安全,民眾當然有權利全程了解!
 
但,可惜的是,最後協商後,我們僅爭取到「審查結果公布後 2 週內將其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對此,我也呼籲指揮中心應該要按照當初的決議內容,儘速公佈相關會議紀錄!
 
除此之外,陳時中部長也表示,暫時不會公告作為基準值的 AZ… 更多
圖片
留言
  • Laird Mitsuo
    會議結果就說了兩週內會公佈去識別化的會議記錄,也說明了還有其他廠商在審查所以不公佈數據,還做這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