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體育署長火速請辭,但是,下台了然後呢?」
 
昨日東奧商務艙事件爆發之後,不到一天的時間裡,從體育署長、教育部長,一路到行政院長、甚至是總統,都在第一時間出面承認疏失,向選手道歉。到了今天,這把火仍持續延燒,甚至還讓體育署長張少熙不得不口頭請辭,行政院也指示教育部於奧運結束後,提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然而,看到這樣的新聞,我更想問,下台了,然後呢?
 … 更多
今天上午在召開台鐵記者會時,我們才提到,台鐵在太魯閣事件後也掀起了一股人事大風吹,副局長升任局長、鐵道局長升任政次、政次升任部長,但是根本的問題卻是完全沒有解決。
 
體育署長下台之後,假若一樣是換副署長上台?但,他還正是坐在商務艙的其中一員,這樣不是更顯諷刺嗎?
 
一直以來,台灣的體育圈仍存在著許多亟待改革的問題,包括對選手的不尊重、分配不均、協會改革、選手選訓、體育班、訓練過度、幼兒訓練專業、教練證制度等等,但長年下來,卻都因為體育署的顢頇、不作為,讓這些問題繼續積累。
 
人民想看到的,是政府能夠針對這些問題,提出具體的改善措施,而不是在被輿論狂轟之後,急忙撤換署長以求止血。
 
檢視過去幾年體育署長的變動,從 2017 年何卓飛署長屆齡退休之後,這 4 年來,體育署長從林德福、高俊雄、林騰蛟,換到現任的張少熙,歷經了 5 任署長,這些問題卻又解決了多少?
 
我們理解,體育協會過去數十年來盤根錯節的權力結構,需要非常大的力氣才可能撼動,體育改革更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但,也絕對不會只是換個署長就能解決的。
 
在這些道歉、下台之後,我希望政府的承諾能夠不要再跳票了,請好好的面對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拿出決心改革,才有機會讓體育改革能再往前邁進,否則,撤換再多的署長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幾年過後,同樣的戲碼恐怕還會再次輪番上演。
圖片
留言
  • 鄭詩瑜
    體協全部藍軍,搶吃搶喝,責任教育部擔;要求官員下台又如何?改革體協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