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由於特定農業區使用有很多限制,一般農業區做工廠等其他用途,也要經過土地變更等程序外,目前農業設施並沒有明定「植物工廠」的許可使用及條件規範,更是最大爭議。農委會原認為,植物工廠建築的強度、面積、電力容量及用水量,均高於現行農業設施,現階段仍宜按工廠管理輔導相關法規辦理,確認不能設在農地,也認定植物工廠是屬於工業。不過,農委會近幾個月來邀各縣市研議在《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中增列植物工廠,讓農業界認為是準備為企業財團大開方便之門。(內文)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植物工廠列農業設施 惹爭議

國內有科技大廠利用LED示範植物工廠,新竹縣也有業者用廢棄餐廳改為植物工廠的案例,業者更希望能在農地設置,在農地農用原則下,卻衍生植物工廠是否為農業設施的疑義,農委會為此研議「農業設施」增列植物工廠,讓農業人士擔憂衍生破壞農地等後遺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