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早在 5 月就做好的行政調查報告,交通部及台鐵為何要欺騙受難者家屬?」
 
太魯閣事件百日後過了幾天後,終於在昨天下午,交通部端出太魯閣號的行政調查報告。
 
但是,令人吃驚的是,原來這份報告早在兩個月前的 5 月 21 日,就已經做好了。
 … 更多
交通部的解釋是,原先是為了要等運安會的調查報告出爐再一併公布,但這樣的理由實在十分荒謬,交通部跟運安會的調查報告本來就能分批公開且各自獨立,這種早已做好,卻遲遲不肯公開的行徑,完全是無視了家屬急切等待真相的焦慮與傷痛。
 
更離譜的是,行政調查報告指出,早在去年 3 月開始,陸續在稽查中都有指出該工地圍籬、護欄、防墜措施不足,並不符合規定,然而,最後改善報告卻是僅加設一個護欄立柱,臺鐵便認為缺失已經改善完成,周邊邊坡安全圍籬,也已全面改善完成而結案。
 
在此調查報告中,清楚指出「未全面檢視缺口並作防護,致事故現場之便道未設置強度足夠之防墜設施」,但這樣恐怖的督導品質,僅僅只是調查報告的其中一項。
 
一項項的缺失層層疊加,台鐵就這樣任憑危險持續存在,導致最終在今年 4 月 2 日,釀成了無法挽回的重大遺憾。
 
結果,這份明指台鐵缺失的報告,卻因為交通部遲遲沒有公開,讓台鐵能夠操作資訊落差,與家屬私下展開和解!
 
明明 5 月就做好的報告,在 7 月 6 日跟傷者家屬召開的懇談會中,交通部及台鐵卻完全沒提到早已有這份報告的存在,全然不顧家屬苦苦追求真相的急切等待。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培涵
    立委這種發文,只會讓一些有心人故意伺機炒作,借題發揮達到他們的目的罷了。
    這些人假藉太魯閣事件帶風向攻擊… 更多自己反對的政黨,擁護自己支持的顏色,從來不理性分析,從來不講道理,一切為攻擊而攻擊為反對而反對,寧願出賣自己國家也要做中共打手,只因為他們個人討厭民進黨,只因為他們自認為支持不需任何理由,所以為挺而瞎挺國民黨、民眾黨,唯恐台灣不亂。
    當然我個人可以接受看民進黨不順眼這論調,我也常常對民進黨有微詞,台灣真的沒有哪一個政黨十足優秀100分(不過時力黨為台灣人民所作的貢獻與努力我是肯定),但也別因為個人的固執而喪失了正確的判斷力。
    台鐵的高層老將們,大多數是支持藍營,百年的傳統國營事業,人事體系和台電、中油一樣肥貓眾多,官商脈絡深厚,許多內部高層撼動不得,內部管理迂腐,這樹枝鏈太深太厚,不是執政黨說肅清就能肅清。
    肇事承包商、台鐵、花蓮縣政府、交通部一定有無法規避的重責大任,這是無庸置疑,我認為執政黨應該硬起來開鍘,藍色、綠色只要是此悲劇的相關人員都必須付出自己職責疏失的代價,以慰逝者在天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