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 不給移工正確資訊如何讓人好好防疫?
👉 移工權益資訊都需要作好四國翻譯!
 
勞動部在6月17和18日,發布「🗒 Covid-19 疫情三級以上警戒期間暫緩轉換雇主或工作及調派程序問答集」,解釋有關暫緩轉換期間,移工生活照顧責任歸屬、什麼情況可以繼續辦理轉換或承接、解除管制後轉換期如何計算等,這些是對受管制影響的移工,相當重要的權利問題。
 
但是這些資訊,卻遲遲 #沒有翻譯成移工的母國語言… 更多,使得移工沒有辦法得到正確的資訊,更有不少不肖的仲介或雇主、刻意傳達錯誤訊息試圖從中不當牟利。
 
這對移工不公平,對防疫也非常不利。
 
〖🔺 移工缺乏應有的資訊翻譯恐造成防疫破口 〗
 
外籍移工在台灣,因為語言不通加上資訊取得困難,很難即時取得正確的防疫措施相關訊息。在科技廠移工染疫的新聞出來之後,移工人心惶惶,#甚至還有仲介和雇主拿出明顯違法的切結書逼移工簽署,恐嚇移工若染疫要負擔隔離、治療的費用,甚至雇主的損失。
 
6月5日指揮中心發布暫緩轉換雇主的命令,原意是為了在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期間,要減少人員流動與接觸,先暫緩轉換雇主,暫待疫情趨緩後,就能照常辦理轉換雇主的作業。
 
❎但卻有許多仲介跟移工傳達錯誤訊息:即便期滿,如果原雇主不願意續約聘雇,就會馬上被送回國。
 
在沒有這些最基本資訊翻譯的狀況下,移工除了仲介之外,完全沒有能夠得知自身工作權利的管道。我們也聽到一些案例,有少數不肖仲介,#想把移工從合法工作轉往非法黑工,就可以 #利用資訊不對等來恐嚇誘騙、#販運外籍移工。
 
也聽到有些移工,因爲擔憂這些錯誤的恐嚇,而失聯、逃跑去打黑工,更不利防疫。
 
〖🔺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完整資訊與相關連結:

    📌 COVID-19 疫情三級以上警戒期間 暫緩轉換雇主或工作及調派程序問答集:… 更多https://ppt.cc/frJmox
     
    📌 英文版 Suspension of changing employers or jobs and assignment procedure when COVID-19 alert is higher than Level III Q &A:
    https://ppt.cc/fzMPfx
     
    📌 印尼文版 Tanya Jawab Tentang Penangguhan Peralihan Pemberi Kerja atau Pekerjaan dan Prosedur Pengutusan Selama Peringatan di atas Tingkat 3 Epidemi COVID-19:
    https://ppt.cc/fVwJTx
     
    📌 泰文版 ถามตอบเกี่ยวกับการระงับการ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นายจ้างหรืองานและขั้นตอนในการสั่งย้าย ในช่วงเฝ้าระวัง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การแพร่ระบาดของโรค COVID-19 ระดับ 3 ขึ้นไป
    https://ppt.cc/fnq0fx
     
    📌 越南版 Hỏi Đáp Tạm Hoãn Chuyển Chủ Hoặc Đổi Việc Và Trình Tự Điều Phái Trong Thời Gian Cảnh Báo Dịch Bệnh Covid-19 Mức Độ 3 Trở Lên
    https://ppt.cc/fUmL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