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全民健康保險-民眾權益須知 PART 5/健保費的繳交方式】 一、約定轉帳代繳
(一)存款帳戶
您可以攜帶金融機構存款存摺、開戶印鑑及身分證,至該金融機構填寫「新增(註銷)委託轉帳代繳全民健康保險費約定書」,辦理保險費自動轉帳手續。
(二)信用卡
您可以洽開辦信用卡約定代繳健保費之金融機構,填寫「新增委託轉帳代繳全民健康保險費約定書(信用卡版)」,辦理信用卡自動扣繳健保費。 二、臨櫃繳費… 更多
您可以攜帶健保費繳款單,至健保署委託代收的金融機構臨櫃現金繳費,或於該署各服務據點以信用卡刷卡繳費,使用信用卡刷卡前,請先洽該署櫃台人員確認可使用之信用卡發卡機構。 三、便利商店繳費(需自付手續費)
您可以攜帶健保費繳款單,至任何一家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便利商店繳費(繳款金額最高以2萬元為限)。 四、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費(跨行者需自付手續費)
您可以至貼有自動化服務跨行轉帳標誌之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費。 五、網際網路繳費(需自付手續費)
您可以透過健保署網站連結至「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路徑:「健保服務」>「網路櫃檯」>「承保網路櫃檯」>「一般民眾」)或「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路徑:「健保服務」>「網路櫃檯」>「保險費繳納」),也可以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或直接以行動裝置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連結至「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以活期存款帳戶、信用卡繳費或使用行動支付繳費。 六、行動支付繳費(需自付手續費)
(一)臺灣PAY:利用行動裝置下載開辦臺灣PAY之銀行APP或「臺灣行動支付」APP,直接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以存款帳戶繳費。
(二)街口支付、Line Pay-卡通及Pi拍錢包:利用上述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自動帶入資料、繳納健保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