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宜蘭開放室外游泳池了?
各位家長請注意,無論室內外游泳池,都不在解封範圍內!
 
最近天氣實在相當炎熱,不少家長應該都和我一樣,相當想念過去可以帶著孩子到泳池消暑的時光吧!不過,自從三級警戒以來,游泳池已經關閉許久,我們也都能理解,這是為了落實防疫措施必要的規定。
 
但是,有室外游泳池竟然已經悄悄開放了?
 
上週我們接到民眾的陳情,表示宜蘭縣有部分室外游泳池持續經營中,而且,還早在微解封之前就已經開放!
 … 更多
在收到這樣的消息後,我們馬上詢問,宜蘭縣政府疾管科回應,衛福部 5 月 28 日公文所附的裁罰表中,僅禁止室內游泳池,因此便認為,室外游泳池應該屬於開放場域。
 
不過,無論是室內或室外游泳池,都不可能戴著口罩游泳,也無法把水道完全隔開讓彼此使用的水不會混用,在難以做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室外游泳池怎麼可以開放呢?
 
對此,我們向疾管署與體育署確認,並得到體育署的正式回應:室外游泳池也包含在「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之中,是指揮中心公告禁止開放的範圍。就算 7 月 12 日微解封了,游泳池也無法要求民眾在游泳時全程配套口罩,因此,也不屬於適度開放的對象!
 
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求體育署務必將這樣的訊息通知各地縣市政府,以免造成防疫認知上的落差,避免為防疫破口!並且未來也要實際派員查核,針對違法開放的室內外場館進行開罰,儘速彌平中央與地方的認知上的落差。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了好消息,自從三級警戒以來,我們的確診數首次降到個位數,還請大家務必持續配合防疫政策,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回到那個可以盡情跳進泳池裡的消暑時光!
圖片
留言
  • Annie Chang
    報告委員
    首先感謝您對游泳池產業如此關心。

    但是您可知道嗎?游泳池產業自今年三月水情吃緊起就已有場館停業… 更多,至今疫情又接連勒令停業,期間最高達五個月,政府的補助是杯水車薪,申請內規門檻又高,游泳池產業及員工都面臨嚴峻經濟危機,走向倒店潮。

    今0713微解封將泳池除外,讓民眾彷彿感覺泳池仍有毒,然世衛組織WHO、美國疾管CDC均新聞報導泳池水含氯,並不會傳染新冠肺炎,只要做好正常防疫措施,絕對能跟日本、香港一樣戴上防水口罩正常營運。

    游泳池產業絕對尊重且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但是對於此次遭丟包放棄,讓泳池產業及運動人才必須自生自滅,表示萬分遺憾與抗議,冀望委員能持續關心運動產業。游泳池產業對於台灣運動島貢獻良多,懇請政府勿過河拆橋。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43984335/posts/6167890426562362/?

    游泳池是否可專案給為國爭光的選手練習,請委員幫忙
    https://fb.watch/6L_NXKd6sM/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17/2032924.htm

    https://www.facebook.com/934852003260084/posts/4155272637884655/

    https://www.facebook.com/133143913429411/posts/4081356765274753/?d=n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2004855-260405?fbclid=IwAR02G-IwCjmHjx3uLLhKOSRZtTr8-xbjpvz0jA6QGXi4IRH0iCQ8P9NxPAc

    https://m.youtube.com/watch?v=DOxAeojz2Iw&feature=youtu.be

    公眾泳池重開|池水會傳播新冠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泳池防疫指引 | healthyD.com
    https://www.healthyd.com/articles/body/泳池重開會傳播新冠肺炎-美國疾控中心泳池防疫

    https://youtu.be/t5FDsmaHGXs

    https://youtu.be/24BU3fgwMiA

    轉貼:
    https://youtu.be/DA3zqpsIe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