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109.12.25
#忘我園區
#高榮職能~吹畫
年長者隨著年齡增長,口腔的肌肉退化,臉頰張力不足,影響口語溝通及咀嚼能力,借以吹畫活動可作為臉頰肌力運動/口腔肺活量訓練,並使長輩完成一幅美麗不拘的作品。
長輩們玩吹畫,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透過老師一次一次引導,漸能進入佳境。
進行吹畫過程中,有的長輩仍堅持把吸管當畫筆,雖然無法依老師的指令動作以嘴透過吸管吹開顏料,但以沾顏料點塗的方式也完成獨特的畫作喔。! --岡山榮家
分享 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109.12.25<br> #忘我園區<br> #高榮職能~吹畫<br> 年長者隨著年齡增長,口腔的肌肉退化,臉頰張力不足,影響口語溝通及咀嚼能力,借以吹畫活動可作為臉頰肌力運動/口腔肺活量訓練,並使長輩完成一幅美麗不拘的作品。<br> 長輩們玩吹畫,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透過老師一次一次引導,漸能進入佳境。<br> 進行吹畫過程中,有的長輩仍堅持把吸管當畫筆,雖然無法依老師的指令動作以嘴透過吸管吹開顏料,但以沾顏料點塗的方式也完成獨特的畫作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