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綜合規劃處#
【介紹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安全耐震的家-認識地震工程」網站】… 更多 臺灣地區地震頻繁,平均每天發生2~3次有感地震,而且每隔數年就會發生一場災害性地震,為了掌握準確、即時而且完整的地震資訊,負責地震監測與訊息發布的中央氣象局,在全臺設置了700多個自由場強震站,且行政院相關部會已建置災防告警系統,如發生地震規模達5.0以上(任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或臺北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即發佈地震即時警報訊息,俾使民眾即時掌握應變時機。
此外,為了降低民眾對於地震後自家安全之疑慮,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以顯淺的文字、照片與圖片,解說地震工程相關資訊及屋舍震後檢查方法,民眾可透過房屋外觀、柱子、梁、牆、樓板等自主檢視,了解房屋危險程度。在這裡介紹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站,提供您上網查閱參考。
詳細內容,請參閱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安全耐震的家-認識地震工程」網站:
http://www.ncree.org/SafeHome/index.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