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違規闖關混打先不要!不僅有風險更導致醫護人員困擾!
 
這幾天,傳出有些民眾竟然在未經醫囑建議的情況下,就混打了 AZ 及莫德納疫苗。
 
最早是發生在 7 月 9 日,高雄一位輕微失智的老翁自行前往接種站後,先是簽下了「過去未曾接種 COVID-19 疫苗」切結書,經醫師詢問也回覆先前沒有施打過疫苗,才導致意外混打的情況;事後高雄市府對此表示,現場沒有檢查健保卡上的曾注射 AZ 疫苗貼紙,才導致此插曲。
 … 更多
然而,令我們更意外的是,今天台中市傳出有長輩的群組竟然流傳著一份「混打闖關教戰手冊」,不僅讓多名長者嘗試進入疫苗快打站接種,甚至已經有至少 5 位闖關成功;在教戰手冊中,教導民眾可以故意隱藏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黃色小卡,或是撕掉健保卡上的貼紙,直接到沒有連線健保卡的快打站,就可以打到第二劑疫苗。
 
事實上,我們先前就有收到第一線醫護向我們陳情,在現有的大型快打站當中,部分施打站因為沒有網路設備,因此,長者們抵達現場後,只能透過離線版健保系統簡單確認身份,無法透過健保系統近一步查核是否已經施打過疫苗。而且,為了簡化流程、加速接種,原則上仍仰賴健保卡上面的貼紙、接種記錄卡和接種者的說明。
 
也因此,若是民眾刻意隱瞞,加上一線工作人員現場混亂、或是民政單位可能重複發放通知等情況,不論是有意與否,都可能導致這樣的混打狀況發生。
 
然而,這樣違規闖關混打的情況,不僅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接種次序,也有可能增加自身風險,導致一線醫護更多困擾!
  
我理解大家對於疫苗可能有各自的偏好,然而,目前國內尚未開放任何疫苗的混打,國外也沒有針對 AZ… 更多
圖片
留言
  • Ami WY
    這些老人真的是白活了!!打進身體裡面的東西也能胡搞瞎搞....萬一有事,吃虧難過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