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說好要做前線醫療人員的最強後盾,為何卻連津貼獎勵都充滿亂象?」
 
疫情期間,政府為了鼓勵及感謝第一線的醫事人員,公佈了相關獎勵要點,醫檢師等檢驗人員每執行一件公費檢驗,就有 1000 元的獎勵金。
 … 更多
然而,這樣的政策,卻因為缺乏完整的配套措施,導致許多亂象,有基層醫檢師至今仍拿不到這些所謂的獎勵金,也有醫院傳出竟然把這些獎金來去苛扣其他成本,或是因為沒有註記清楚,導致一線醫檢師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拿到獎金,甚至還可能因此被平白多扣所得稅!
 
今天我和 邱顯智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北市聯醫工會 理事長郭蕢瑩護理師、屏基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時代力量發言人吳佩芸藥師,共同召開記者會,希望能讓這些前線抗疫的醫事人員被大家聽見,呼籲政府儘速解決防疫津貼獎勵規範不明、亂象叢生的問題,才不會讓政府原先的一番美意大打折扣。
  
🔺 說好要給醫檢師的檢驗獎金,為什麼醫檢師拿不到?
 
有些醫院會將檢驗獎金分配給非醫檢師,或是分配給醫檢師的比例也不相同,有些醫療院所醫檢師只拿到 50%、甚至 30%,更有許多檢驗人員根本沒有拿到獎勵金,或是被醫院方以 N95 口罩、檢驗試劑等器材成本的名目苛扣,但這些基本成本理應由政府和醫院支出,為何會挪用第一線人員的獎勵金呢?
 
除此之外,這些獎勵金依法來說,應該是案件計算,而且沒有設總額上限,但是,南部卻傳出有醫學中心竟然私設醫檢師請領獎勵的內部上限,最多只能請領 5 萬元;根據疾管署公告,該地區檢驗量能每天平均約 420 件,以此推估,衛福部每月發放約 1200 萬的獎勵金,但該醫學中心卻預計只發放每月最多 5… 更多
圖片
留言
  • Yang Lu
    蛤?第一天認識衛服部和健保署嗎?
    從他宣布要給醫護人員防疫工作津貼那一天起,有幾個醫護人員會覺得自己真的拿得到的?大家都心知… 更多肚明被凹定了好嗎?
    台灣的健保對醫護人員一直以來都是有「工作」「近乎無津貼」好嗎?
    有辦法的醫院、醫護人員大家都嘛搞一堆自費項目來賺錢了,只靠健保就是一輩子當最底層的奴工,死不了,糊口飯吃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