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最好的疫苗,就是最快可以接種到的疫苗!
  
今天上午,指揮中心正式宣佈開放 18 歲以上的民眾登入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第三輪的接種意願登記!
 
其實,今天處理兩個預約,北市圖跟著微解封終於開放借書,我先忙著幫孩子到台北市圖的預約系統借書,沒想到系統整個塞爆了😂(孩子宅在家,好需要讀物來消磨時間,終於....開放了,有沒有家長們跟我一樣高興🤣)… 更多 也預約登記自己的疫苗接種意願。 雖然一開始有點卡卡的,但後來還是順利完成登記了!
 
從疾管署目前統計的數字來看,到今天下午 5 點為止,第三輪總共有近 5 百萬人完成意願登記,也代表著國人真的對於盡快接種疫苗有很深的期待,也希望能夠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這幾天,陸陸續續有疫苗完成簽約或是陸續抵台的消息,以疫苗總數來看,未來台灣的疫苗總數更可能上看 5 千萬劑。
 
這也讓許多人跑來問我,到底什麼樣的疫苗比較好?我應該再等等嗎?
 
事實上,以我自己來說,我並沒有勾選特定廠牌的疫苗,而且我也要呼籲大家,應該盡快完成意願登記。
 
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都是經過國際認證、大規模施打的疫苗,不論是安全性、有效性,其實都大同小異,而且,施打疫苗的目的除了保護自己、降低重症率之外,也可以讓醫療壓力降載,提升疫苗覆蓋率,更可以切斷傳染鏈,讓確診數繼續下降!
 
不過,如果民眾因為有慢性疾病、特殊情況等,對於接種疫苗有所疑慮的話,就像我們先前一再提醒的,應該尋求專業意見的建議,讓醫生來評估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接種、適合打哪一種,再來做決定!
 
除了身體狀況的考慮之外,如果問我什麼是最好的疫苗?
我會回答:就是最快可以打到的疫苗!
圖片
留言
  • Emma Tsang
    到底你有什麼醫學背景可以這麼說啊?
    真是濫用免責權。
    五月起,英國四十歲以下不打AZ
    AZ的確是給貧窮國家打的。
    … 更多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bbc.com/news/health-57021738.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