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盧市長你這場卡燃氣的鬧劇,演夠了沒有?】
 
昨天經濟部召開記者會,對於一年多來,盧秀燕市長毫無專業地卡中火燃氣機組,中央終於下定決心不再讓盧市府繼續惡搞,由內政部直接依法核發特種建照。
 
我看到許多中南部長期關心空污的朋友,昨晚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大家都知道 #燃氣比燃煤乾淨太多,都期待的中火要快點 #減煤減空污,現在終於可以擺脫停滯,可以繼續走下去。
 … 更多
中火增加燃氣取代燃煤,早就是中部民眾想要改空污長久以來的願望,但很遺憾又不意外的,中市府今早又召開記者會,我剛剛很痛苦的把記者會看完,簡單說,就是十二個字:「不講道理,情緒勒索,混淆視聽。」
 
很多人對於這個複雜的電力爭議,都會想問兩個問題: 1⃣ 盧秀燕到底怎麼卡燃氣?合不合理?2⃣ 到底盧秀燕死咬不放的原因是什麼?
 
〖 📌 盧市長無理要求「都審」卻只是無限拖延 〗
 
現在這場中央地方爭議的關鍵點,就是盧市府對中火燃氣的興建計畫,要求進行「都市設計審議」。
 
但其實,燃氣發電機組設置的行政程序裡面,原本就「#不必經過都審這一關」,這是「盧秀燕自己」裁示要求的。台電原本基於對中市府的尊重,只好配合申請審查,希望盡量少起爭議。沒想到這一審就是15個月,無止無盡,等於是 #中南部的空污減量又延後了15個月。
 
從去年三月台電被迫啟動申請審查程序,一直到當年九月,盧市府突然無故通知取消審查會議,之後就是無盡的要求補件,但要求的內容卻遠遠超出都市計劃審查的範疇。
 
很明顯的,盧市府就是要用無理的程序手段,無限延宕中火燃氣興建的行政程序。其他案件8至82天可以完成的審查,#盧市長在燃氣竟審了超過450天… 更多
圖片
留言
  • 顏廷育
    洪大立委你的人緣真的可能不太好喔!!這邊的1450怎麼會這樣子的少...你會不會寂寞孤單覺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