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捐贈千萬劑 BNT 疫苗!
感謝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為台灣出錢出力、無私奉獻!
 
►► 孩子們到底能不能打疫苗?家長們看過來!
 
今天早上,行政院正式宣布 BNT 疫苗的專案捐贈已經簽約完成,預計九月底就會開始陸續有 1 千萬劑的德國原廠 BNT 疫苗抵台!
 … 更多
對此,我也要特別感謝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無償捐贈,相信不論是劉德音董事長或郭台銘創辦人,過程中一定都是傾盡所能,為國民福祉而無私奉獻,更成就了台灣公私協力的典範!
 
加上這 1 千萬劑疫苗之後,台灣目前預計捐贈及自購的疫苗總數,就達到近 4500 萬劑,七成以上完成接種的群體免疫目標,也應該可以順利達成。
 
除此之外,許多民眾也期待,已經有部分國家開放 12 歲以上青少年施打的 BNT 疫苗,未來抵台後,能夠提升我國可接種總人數,提供整體社會更穩固的防疫基礎。
 
其實,自從疫苗開始接種之後,不論是辦公室接到的陳情或者是我身邊的朋友,許多人們都很著急的問我:「還未成年的孩子們到底能不能打疫苗?如果還沒打疫苗的話,之後開學要怎麼辦?」
 
事實上,根據統計結果顯示, COVID-19 對於 18 歲以下孩童的影響相對輕微許多,重症率及死亡率也都遠低於成年人;以美國為例,青少年染疫死亡率甚至低至近百萬分之一,加上未成年人的疫苗臨床試驗需要另外進行,因此在今年 5 月之前,全球都跟台灣目前一樣,是不開放未成年人施打的。
 
但去年輝瑞與 BioNTech 率先開始針對 12 至 18 歲間的受試者進行三期試驗,今年 5 月也獲得加拿大的緊急授權,成為全球第一種供未成年人施打的 COVID-19 疫苗;之後美國 FDA… 更多
圖片
留言
  • 謝宗穎
    把郭董(鴻海、永齡)擺在台積電前面會比較厚道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