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請問教育部長潘文忠的中文還好嗎?「應優先採用國產食材」跟「一律使用國產食材」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意義,潘部長不應混為一談!為了不讓小孩子吃到萊劑,潘部長應該拿出GUTS支持修法!
 
自從民進黨罔顧民意擅自放寬萊豬進口後,民眾黨便不遺餘力的在為下一代的健康把關,因此我們堅決要求將「學校衛生法」第23條的「應優先採用國產食材」改為「 #一律使用在地食材 」,以確保校園供餐不會使用外來食材,進而把關校園食安。
 … 更多
在學校衛生法尚未修正完成的狀態下,潘文忠部長便在口頭答詢的報告上寫「現行法規與機制已完備,已確保校園供餐一律使用在地食材」,現行的法條都還沒修正叫做完備嗎?還是潘部長昧著良心睜眼說瞎話?
 
民眾黨 高虹安 委員質問,現行法規有沒有罰則、跟廠商換約的規定?在法律規定明確禁止使用,像是基改食品 、初級加工品類的食品皆禁止,憑什麼乙型受體素這樣的禁藥不能在《學校衛生法》第23條裡明文規定立法,還是教育部公文出去,但修法沒有跟上?
 
尚未修訂相關的基準和範例,就說體制已然完備,把「優先」當成「一律」,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方式嗎?民眾黨絕不會讓民進黨擅專獨行而罔顧下一代的健康,我們將持續監督、把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圖片
留言
  • 林暉凡
    非國產就只聯想到萊豬?台灣沒有的食材也不能用進口的?

    優先的意思就是有台豬就不用美豬,如果有台豬卻用美豬,那就要咎… 更多責。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真改成一律使用國產,如果某天台豬台牛台雞都生病,那學校就只能吃素了,這樣就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