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危險!竹東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旁護岸潰堤,前往民眾請多注意‼️ 接續五月開始的梅雨季到現在的颱風季,帶來我們渴望的雨水之餘,但也造成部分地區的災害。近日思銘就接獲民眾反映,竹東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旁的堤岸,因大雨沖刷,邊坡護岸土石流失、嚴重潰堤,民眾覺得非常危險,希望能協助安排搶修護岸。… 更多 民眾的安全問題不能等,所以我立即召集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新竹縣政府工務處、交旅處及竹東鎮公所等相關單位在今天(7/29)至現場會勘,商討潰堤護岸何時能進行修復,以避免造成其他災害發生。 雖然烟花颱風未登陸,但颱風所帶來的山區豪雨仍造成河濱公園的地基被淘空,若未及時整治,未來颱風登陸,將會造成更嚴重的基地流失,所以我向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楊人傑局長強烈建議 #堤岸護岸應儘速整治,才能避免損害日益擴大。楊人傑局長也表示說:「中央極度重視本案,我們會儘速上呈會勘報告,研議改善辦法。」 由於「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堤岸邊坡潰堤案」分屬縣府及水利署管轄範圍,因此我在此特別要求,邊坡因土石流失導致偏流部分,需請第二河川局給予協助改善。而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邊坡安全部分,仍請縣政府相關單位依使用範圍辦理改善措施,中央、地方一起通力合作,共同維護河堤防護及使用安全,請中央務必儘速優先處理,以維竹東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 📰相關報導:
https://reurl.cc/W3YyXD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