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學生會情報-學生會運作QA📣 各校學生會在運作上多少都會遇到一些狀況,第21期的學生會情報整理了近年來比較常遇到的問題,提供各校學生會的夥伴參考👊👊 ❓學生會法規賦權問題,學生會法規是否應由學生會自行修訂,學校不應介入?
❓依大學法規定,學校僅有輔導學生會之責,有關學生會組織章程之施行,是否應由學生會內部經內部程序審議後,逕送教育部核定,屬較合理之作法?
❓… 更多學校可以因學生沒有繳交學生會會費(系學會會費),以此作為畢業門檻或扣留畢業證書嗎?
❓學生會費退費機制為何?
❓學生會屬全校學生自治組織,其他例如研究生學會、系學會、畢聯會或是一般社團,其性質是否與學生會之定位相同?
❓學生會會長及副會長同時出缺,應如何重新建立代理機制? 🖥大專校院學生會交流平台:https://gpsa.ntut.edu.tw/news/24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