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財政收支劃分法 聽起來複雜又高深,但卻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家門口的坑坑疤疤何時才會路平?
說好的運動中心什麼時候才有錢蓋?
我們每年繳稅,到底有多少是給縣市政府?
多少是由行政院運用?
 
有錢才好辦事,這就是地方政府與中央之間的財政收支劃分。
 … 更多
超過20年沒有修正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不能再拖了。因此台灣民眾黨舉辦「財政獨立、地方平權-財政收支劃分法公聽會」,邀請各地方政府,與財政部、主計總處、及專家學者,針對主要爭議一起研商,並歡迎所有關心公共事務的民眾報名參加,提供寶貴的意見。
 
公聽會將分為兩個主題:
 
#主題一:針對實現地方財政自主,解決地方財政困境。應如何透過修法,調整中央地方財源之分配?
 
#主題二:從各地方政府適性發展之角度,應如何調整及統籌分配款與一般補助,以實現地方平權。
 
時間:2020年10月23日(週五)下午2:00~5:00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5VTJR1EFMKcP81e8
 
(現場座位有限,請於與會前一日確認手機簡訊是否收到報名成功通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更多
圖片
留言
  • 風林火山
    請重視繳稅與補助嚴重不公平的情況!
    http://fongthinger.blogspot.com/2020/10/2019_9.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