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2016是新北投車站百歲生日,但因為過去執政者的草率而流落他鄉(為蓋淡水捷運,北市府犧牲老車站,將之賤賣給彰化民俗村,當時價金是新台幣一元),所以即將百年的新北投車站迄今「有家歸不得」! 我和地方文史工作者努力多年,希望以民間捐款的方式,集在地人之資買回,讓車站早日回娘家,恢復北投人的昔日記憶。… 更多 我也多次要求北市文化局積極和彰化民俗村及縣府聯繫溝通,商議讓古蹟回鄉(我緊迫盯人追進度,文化局幾乎像是被我拿著鞭子抽一樣,從李永萍、謝小韞、鄭美華到劉維公,甚至丁庭宇副市長及郝市長本人,我都質詢要求過。但坦白說,只有現任劉局長比較把它認真當一回事)。進展至今,沒想到傳來的是壞消息,原所有權人民俗村經營不善破產,車站由彰化縣府暫時保存,由於體認到古蹟價值日益提升,彰化縣府態度日趨強硬,規劃「現地保存」,所以,新北投車站似乎是「有錢也買不回」! 老車站,是城市的記憶,是文化的重要資產。民間奔波努力多年,但郝市府就是慢N拍,欠缺積極作為。郝市長,你應該主動和同黨的彰化縣長卓伯源好好磋商,展現北市迎回車站的堅強意志,此事正可以秀出你更上層樓的高度與氣魄啊! 「2016,希望郝市長心中想的,和北投人一樣!」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新北投車站難歸鄉 北投人不排除原地重建

〔記者邱紹雯、吳為恭、湯世名/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廿二年前為興建淡水捷運線,以象徵性的一元價格,將新北投火車站賣給彰化的台灣民俗村,多年來地方上期望「新北投車站回娘家」的聲音未曾停歇;今年民俗村遭法拍,新的產權所有人拒絕割愛,彰化縣政府將車站列為暫定古蹟,老車站的返鄉機會卻越來越渺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