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岱樺主持林園區汕尾漁港清淤事宜協商會議 高雄市林園區汕尾漁港再次淤積,船筏難以進出,漁民生計大受影響,立委林岱樺邀集各單位協商,提出治標和治本方案,請市府在第四季擬訂徹底解決方案,解決民瘼。 針對林園區汕尾漁港清淤案,林岱樺早先已開過二次協調會,當時是要求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辦理汕尾漁港區範圍內疏濬,漁港區外高屏溪河川治理線範圍疏濬,則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辦理。… 更多 海洋局在上月完成汕尾漁港疏濬土方標售招標案,但水利署要求市政水利局與海洋局自行協調汕尾疏濬問題,且不同意海洋局依往例將清淤士砂堆置在高屏溪公有河川地,造成僵局,因此,立委林岱樺第三次召開協調會,居間斡旋,解決當地漁民長久困擾。 協調會十六日下午二時於林岱樺林園服務處召開,出席人員包括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陳世榮、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長張良平、市府水利局科長蔡易勳、林園區公所區長陳興發及鳳芸、東汕、中汕三里里長。
 
林岱樺表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汕尾漁港長久以來的漂砂淤積問題,遲未解決,相關單位難辭其咎,如今還相互推諉責任,致漁民生計於不顧,更是不應該。
 
經過林岱樺居間斡旋,最後達成兩項治標和治標方案,治標方面漁洋局已完成汕尾漁港疏濬土方標售招標案,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在一週內依程序辦理現地會勘,並於二十二日前同意海洋局申請使用高屏溪河川公有地堆置疏濬土方。
 
治本方案請市府在半年內提出解決淤積方案,如需更改河道或封港,請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希望今年十或十一月提出解決方案,解決林園漁民夢魘。 http://daihua.com20.tw/ArPage.aspx?PageID=AR007762-CO138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