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大推!我一直想念的研究所+我景仰的大師的心血與才華~~~
分享 龔書章
臺北的故事:日常培力 Urban Network Booting 此[展場設計]則由曾瑋主策劃,概念如下:<br> 雙層床作為本次大會空間展覽的空間元素,其包含了香港居民的記憶、應付都市地理空間狹小的居住方法及九龍公園的空間符碼;對於此元素我們不希望它只是展架的型態,而是將之轉換成一種都市家具(urban… 更多 furniture)、鼓勵觀展民眾來佔據,並設有不同高程(layer)的變化,讓觀者可以出現在不同高程中、基進地影響展場空間;除此之外,我們台北展策展單位為這個座落香港文物探知館內的展館空間添入了一項台灣當地的空間元素 — 鐵花窗。在這兩種空間物件的組構下,展現出具穿透性與深度的空間介面,進而呈現一種內外空間的曖昧性。 這種曖昧的空間性格似乎也反映了華人對公、私領域之間相互佔據的動態關係。在定義嚴格(法規、無障礙等等規則下)的展場內部空間,藉由身體不同的姿態與高度去重新模糊並定義建築物的邊界狀態;造成內外空間的相互滲透。 在同文同種的歷史脈絡下,香港與台北同為中年城市;然而因被不同文化殖民與地理狀況的差異,而產生了迥異的都市空間型態。台北的都市空間在平面上呈現空間的多樣性、而香港則表達在剖面上。在本次展覽中我們將這兩種狀況加以整合,讓展場不再只是一個空間容器,更是被展示的對象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