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在這段疫情期間,相信很多租屋族都被租金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被停無薪假了、被減班了、薪水變少了、失業了...在疫情的衝擊之下,很多人的收入來源連帶受到巨大影響,但仍須咬緊牙關、吃力地擠出房租,甚至要苦惱著,如果疫情遲遲未趨緩,以後的房租又該如何是好?
 … 更多
我們理解租屋族群的壓力,一直以來,時代力量也都不斷設法替租屋族群找尋協助。6月初我們曾和其他立委、住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將租屋協助納入紓困預算;之後在審查紓困預算時,也正式提案要求內政部納入租屋紓困補貼,最終提案也順利通過了。
 
但是...
 
❓遠水救不了近火,明年才給租金補貼會不會太晚了?
 
行政院在 6 月 16 日公告了住宅補貼方案,但是,公告的竟然是每年原本就有的租屋補助,針對現實中受疫情影響的租屋族而言,仍無法真正幫助到他們;更扯的是,還要等到8月才開放申請,明年才會發放補助!
 
被停無薪假、薪水變少、失業的租屋族,等得到那時候嗎?甚至,我們也擔心,房價隨著疫情微解封之後,可能會「報復性」上漲,未來更會讓租屋族處於苦不堪言的狀況。
 
明年才發給的租金補貼,根本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想問的是,這當中的決策以及實際執行過程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內政部營建署請說清楚、講明白。
 
❓租屋黑市問題不解決,租屋補貼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我國的消費者租屋指數,已經連續 132 個月不斷攀升了,也就是說,房租在過去11年來,不斷上漲。即便政府推動租屋補貼,仍讓許多承租人仍看得到、吃不到。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in Ching
    我越關注妳越覺得妳真的是太全方 位 各族群 細節 ....更不敢相信您是政治新手 ....小黨真真真的很辛苦吼… 更多 有時也無奈不得不出席 臨時會議....但又得替全然不了解細節的新聞報導所抹黑~難怪你在忙完公事 照顧家庭好不容易 空閒 抽出時間直播來說明~辛苦了 配服你的毅力和堅持 支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