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原住民工藝是台灣的瑰寶,小編記得電影「海角七號」裡就曾提到排灣族的琉璃珠工藝,像是女主角佩戴一生摯愛的「孔雀之珠」,而男主角阿嘉的是「勇士之珠」,在當時還掀起一陣搶購熱潮。 台東縣嘉蘭部落的芭伊工坊,透過他們的努力,以及本部中小企業處OTOP的輔導計畫下,芭伊工坊的媽媽們用排灣族的陶珠工藝,在家鄉開創出另一段美麗人生。… 更多
另外一群原住民爸媽,則成立原愛布工坊與原愛木工坊,他們將傳統原住民風格布織品化身為實用的生活風格配件,將漂流木創作為樸實雅緻的家具,也讓工坊爸媽們有機會可以發揮一己之長,並留在家鄉改善家庭的經濟情況。 下次到台東遊玩時,歡迎到金峰鄉的芭伊工坊和原愛布工坊/原愛木工坊,感受原住民的熱情與手工藝品的獨特之處。
芭伊工坊:http://bayi.ttcplay.tw/
原愛布工坊/原愛木工坊:http://theme.otop.tw/taitung/ch/10.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