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種植這些作物的農友要注意啦💢💢 ◆ 露菌病是什麼❓
此種作物病害好發於春秋之際
🥦常發病的作物有:
十字花科蔬菜、萵苣、九層塔
瓜類作物、豆科、蔥科、
玉米、葡萄、洋桔梗等等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近日天氣開始涼爽<br> 早晚溫差造成水露凝結<br> 這個時期要非常注意 #露菌病 的預防! <br> ◆ 什麼是露菌病❓<br> 此種作物病害好發於春秋之際<br> 🥦常發病的作物有:<br> 十字花科蔬菜、萵苣、九層塔<br> 瓜類作物、豆科、蔥科、… 更多<br> 玉米、葡萄、洋桔梗等等<br> 種植這些作物的農友要注意啦! <br> ◆ 作物感染露菌病會有什麼徵狀❓<br> 發病初期,葉面可見黃色小斑點<br> 然後逐漸擴大,被葉脈限制形成多角形病斑<br> 多數病斑連接呈多角形病斑<br> 會使葉片乾枯😣😣<br> 濕度大時~葉背則會形成灰褐色黴狀物!    <br> ◆ 露菌病如何防治❓<br> ☑ 保持良好通風環境,避免莖葉過於茂密<br> ☑ 尚未發病前可用於預防,無治療效果:…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