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今天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你看懂了嗎?
 
坦白說,我真的看不太懂,聽了記者會也都還是一知半解,實在難以想像民眾和相關業者,看完這麼複雜的微解封指引,會有多麽無所適從。
 
尤其是被開放「微解封」的行業和場所,各自不同的規範不僅複雜,更容易讓民眾感到混亂!
 … 更多
舉例來說,現在開放解封的室內外場館,規定禁止混用運動器具,但是,同時又開放健身房,所以想運動的民眾,是要自己帶器材去健身房使用嗎?想打籃球、排球的民眾,用同一顆球是不是也算混用運動器具了呢?
 
此外,現在也規定場館內的教練要每七天進行一次抗原快篩,不過,這個快篩是規定要自行用快篩試劑嗎?還是要到快篩站篩檢呢?
 
除了規範複雜之外,開放標準不一,更是令人不解。
 
開放了電影院,卻不開放戲院?  
開放了健身房,卻不開放圖書館、幼兒園?
那麼隨著微解封,越來越多家長們必須回到工作崗位,那麼孩子該去哪呢?
開放了運動場館的教練,卻不開放其他教育場所?
那麼如果是體育相關的暑期課程,可以進行嗎?
開放 9 人以下出遊,卻不開放室內 5 人以下群聚?
出遊的人,又要如何限制群聚的狀況呢?
 
更令我擔心的是,陳時中部長甚至還表示,部分微解封的細節將授權地方政府調整,未來若各地標準不一,恐怕將會引發全國上下的一片混亂!
 
我理解,在防疫和維持經濟發展之間,必須取得平衡,這是全球各國同樣面臨的難題,所以政府必須權衡兩者,盡量在疫情可控範圍內,維持經濟活動。
 … 更多
圖片
留言
  • Tehai Tseng
    委員,昨天重要的「不在籍」投票不出席,今天跟著對中央「微解封」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推問題?今天各部次長們都在記者會一一回答記… 更多者們的問題,如果委員還認為不清楚的部分是否應該去詢問清楚,再分享給民眾知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