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成功打破 430 打工族紓困魔咒!
打工族 4 月有投保,就可領一萬補貼!
 
在紓困 4.0 推出後,我們就不斷提出當中的大小問題,其中,針對部分工時族群、也就是打工族的紓困方案,我們也一再呼籲,應該要儘速刪除「4月30日投保」的莫名依據。
 
終於,勞動部今天宣布了修正規定!
 … 更多
未來打工族的紓困方案,將不再用4月30日有無投保作為依據,而是放寬到「4月份任一天」有投保紀錄就可領;資格放寬後,也預計將多了6萬4千多人可以受惠。
  
我們肯定勞動部終於聽進大家的建言,修正了原先不符現況的規定,讓更多打工族群也能領到一萬元的紓困津貼!
 
在這邊也提醒符合資格的朋友,下週一開始,可以到專屬網站輸入相關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就會收到1萬元的生活補貼。(網站在此 ➡️ https://pt.10000.gov.tw) 或是持任何一家金融機構的金融提款卡,到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也可領取1萬元現金。
 
當然,對於紓困4.0方案仍有許多問題仍待改善,我們也會持續的與相關部門溝通,讓紓困方案更加精進,實際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