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勞動部今天到衛環委員會進行「勞保年金財務危機具體改善及因應」專題報告,這是一個很重大的議題,我以為勞動部送來的書面報告應該要有70頁,結果拿到時候只有7頁(含封面),實在很難接受。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目前還在資料與意見蒐集階段,只能先講大概的方向,那我們就針對「開源」方向說。
 
勞保基金財務收支大約在105年度就開始進入黃金交叉點,【⚠… 更多收不抵支】,之後幾年逐步拉大差距,勞動部有何因應對策?部長說,目前就只有政府撥補。
 
但是,去年撥補200億、今年撥補220億,對勞保年金改善多少?有幫助穩定嗎?又可以延續幾年?
 
部長答不出來,最後說,撥補僅約填補當年度虧損,對延後破產沒有幫助。
 
要改善勞保基金財務,絕對是要用多管齊下的方式來做,中央不是沒有錢,而是要怎麼樣有「效益」的方式來做,勞動部一定要評估「撥補」效益再來提案,另外還有什麼樣的方案,也是要一併做評估。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非常快,若是勞動部還不加快速度,2025年台灣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怎麼來得及因應?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Jia Jyun Wang
    拖阿拖阿
    現在各部會都這樣咩
    算在民進黨頭上是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