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紓困 4.0 上路後,這些「紓困孤兒」的困境誰能看見?
 
雖然近日確診數逐漸下降,終於看見解封曙光,但過去將近兩個月來的三級警戒,仍讓全民的生活大受影響;然而,行政院紓困 4.0 方案開跑後,其中卻有些不符合實際情況的條件限制,讓許多人被排除在外,苦等不到政府的幫助。
 
先前在審查紓困預算時,我們就不斷提出問題,但至今卻仍有許多地方未見改善,以致於在正式上路後,我們仍然收到許多「紓困孤兒」的陳情...
 
►… 更多 為何要以4月30日有無投保,作為認定標準?
✔️ 以月投保情況為準,才更符合實際狀況!
 
目前行政院紓困方案的整體作法,是以「4月30日有無投保」作為依據。若有投保,則可以參加部分工時方案、自營工作者方案;若在4月30日當天未投保者,則會被歸納於衛福部的「擴大急難紓困方案」中。
 
我們實在不明白,這個認定標準的依據為何?更何況,今年的4月30日還剛好遇到五一勞動節補假,難道這一天沒有上班,就代表沒有被疫情影響了嗎?
 
這樣的認定標準顯然大有問題,因此,我們希望勞動部別只看單一天的投保狀況,而是要以當月投保情況為標準,才更符合勞工實際工作狀況!
 
► 役男們進退兩難,誰能看見他們的困境?
✔️內政部國防部請承擔責任、提出紓困方案!
 
目前有約 6 千名「準役男們」,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打亂了他們原先的入伍時程,遲遲無法確定何時能入伍,也因此難以從事其他工作,造成進退兩難的困境;除此之外,還有大概1萬4千名剛退伍的役男們,在疫情期間也難以找到工作,若未來疫情仍未趨緩,這樣人只會越來越多,這樣的情況也只會更加嚴重。
 … 更多
圖片
留言
  • An Yu Yan
    自營無一定雇主部分,已經有限制年收了,就是不明白為什麼還要限制4/30前有保的!根本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