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退輔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
【棲蘭山生態特輯17】-種子與便便
照片中胸前橘紅色的鳥,是紅胸啄花的雄鳥,其體長9公分為台灣第二小的鳥。牠跟照片中褐色新芽的桑寄生有著緊密的互動故事,因為桑寄生的種子外有一層黏液,而取食的紅胸啄花在便便時屁股常被黏到,而必須在樹枝上左右摩擦。附著在樹枝上的種子也因為紅胸啄花的幫忙找到適合的生長環境。
分享 退輔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
【棲蘭山生態特輯17】-種子與便便 照片中胸前橘紅色的鳥,是紅胸啄花的雄鳥,其體長9公分為台灣第二小的鳥。牠跟照片中褐色新芽的桑寄生有著緊密的互動故事,因為桑寄生的種子外有一層黏液,而取食的紅胸啄花在便便時屁股常被黏到,而必須在樹枝上左右摩擦。附著在樹枝上的種子也因為紅胸啄花的幫忙找到適合的生長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