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花東真的不只有山明水秀,還有好喝的紅茶!小編今天要介紹的是瑞穗鄉舞鶴冠軍茶的故事。
舞鶴位於花蓮瑞穗鄉的台地,茶農粘阿端在種茶過程中,飽受一種「小綠葉蟬」的茶蟲困擾,她發現,如果將小綠葉蟬吸吮過的烏龍茶葉加以處理所烘製的紅茶,口感相當獨特,因為具有天然蜜香味道,這種紅茶被稱之為「蜜香紅茶」,還分別贏得2006年與2010年兩次世界冠軍! 下次大家到東部旅遊時,可以順道去拜訪《80萬公里的熱情》書中的主人,相信對東部會有不同的感受,當然,也別忘了帶點故事裏的紀念品。想要更瞭解他們的故事,歡迎你到各大書店及網路上去購買書籍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