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每天10分鐘消內臟肥胖!燃燒內臟脂肪效率最好的走路法
大塚邦明(明尼蘇達大學哈伯格時間醫學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早上散步30分鐘最健康
就有益健康的習慣來說,散步和慢跑是最受歡迎的項目。適度的運動能為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
有些人會選擇在早上散步或慢跑,自然也有人會選擇在傍晚或晚上。其實,在不同時間運動,可期待的效果也不太一樣。… 更多
就調整生理時鐘的意義來說,能照到陽光的早晨是最有效的。就算是陰天,仍有十足的效果。據說亮度超過2500勒克斯,能重置生理時鐘。在日本,即便是陰天,在室外的自然光下,亮度仍然有10000勒克斯。如果是晴天,上午十點的陽光是65000勒克斯,夏天的中午時段更有十萬勒克斯以上的亮度。
順道一提,儘管光線十分重要,也不需要長時間的照射強烈陽光。否則可能紫外線會造成傷害或引起中暑;陰天的陽光只要照射30分鐘,就夠了。 (編輯推薦:運動要早上還是晚上比較有效?醫師教你挑對黃金時段)
不過,如果運動以鍛鍊身體為目的,就不太適合在早上進行。
身體能力有一整天的節律。起床之後,肌肉會有一段時間比較僵硬,如果直接運動,容易產生疲勞,反而無法發揮出相對應的運動能力。起床後的十小時後是運動能力最高的時段,也就是傍晚至晚上。
運動能力與體溫節律有著深厚的關係。通常,早上身體深處的體溫是最低的,之後會逐漸上升,然後在傍晚至晚上之間達到最高。隨著體溫的上升,肌肉的強度或柔韌性、心肺能力、瞬間爆發力等,與運動相關的各種能力都會逐漸提升。
實際上,在大部分的運動中,運動選手在下午5點後的表現都會比較好,夜間訓練會比早上更能提高肌力。… 更多
超連結 EDH.TW

每天10分鐘消內臟肥胖!燃燒內臟脂肪效率最好的走路法|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大塚邦明(明尼蘇達大學哈伯格時間醫學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早上散步30分鐘最健康 就有益健康的習慣來說,散步和慢跑是最受歡迎的項目。適度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