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靠健走如何有效降血糖?訣竅在你走幾步,不是走多久
新聞中心蔡經謙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多動多健康,若總是坐著不動,不僅會增加脂肪,還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提高死亡率的風險,而健走,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解方。相信不少民眾都聽過「每天健走30分鐘」的說法,不過,日本專家指出,若要更進一步提升效果,與其計算時間,計算「步數」效果更佳。
用有氧運動改善代謝症候群、降血糖… 更多
若總是睡飽吃、吃飽睡,成為「沙發馬鈴薯」坐著不動,不僅容易肥胖,還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及死亡的風險。
順天堂大學研究所代謝內分泌內科學、運動醫學先任副教授田村好史表示,和提升肌肉「量」的肌肉鍛鍊相比,有氧運動是使用體內的氧氣燃燒糖與脂肪的運動,能提高肌肉的「質」。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糖尿病‧代謝‧內分泌內科診療部長西村理明也曾指出,運動能幫助肌肉消耗糖分,使身體不需要分泌過量胰島素就能有效降低血糖。
不過,游泳、騎腳踏車、健走…有氧運動的種類繁多,該挑選哪種有氧運動呢?田村好史指出,較容易上手的有氧運動是「健走」,不過,若只單想著「出發吧!」就開始進行健走,則容易三分鐘熱度,建議民眾可以配合手機等工具來測量步數。 (編輯推薦:不用走萬步!三個觀念讓你走路3分鐘就能提升新陳代謝)
比起運動時間長短,步數更為重要
健走作為簡單易上手的有氧運動,也曾有研究指出,只要每日健走,以步行方式通勤20分鐘以上,就可降低27%糖尿病風險。此外,另有研究指出,餐後健走能達到最佳降血糖效果。… 更多
超連結 EDH.TW

靠健走如何有效降血糖?訣竅在你走幾步,不是走多久|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多動多健康,若總是坐著不動,不僅會增加脂肪,還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提高死亡率的風險,而健走,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解方。相信不少民眾都聽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