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逍遙園」風華再現,有幫上忙,很開心! 明天,高雄市將要增加一顆美麗的珍珠:「逍遙園」要揭開面紗、風華再現了。 日本大正天皇后「貞明皇后」的姐夫,也是日本佛教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第22代門主:大谷光瑞,他生前活躍於亞洲各國,在好幾個國家都有別墅,「逍遙園」是他在台灣的別墅,也是碩果僅存的一個。 「逍遙園」於1940年啟用,二次大戰後被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後,由國防部管理,作為前陸軍802醫院眷屬宿舍。… 更多 「逍遙園」在2008年,一度面臨坍塌及要隨眷村改建而剷平的危機,經藝術家與學界呼籲保存後,於201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由於「逍遙園」產權歸屬國防部,其修繕與管理一度使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之間產生衝突,關係很緊張。 年久失修,局部坍塌毁損的歷史建築,地方人士像黃朝煌、涂建豐等朋友和文化局同仁,一直憂心忡忡,於是在2014年1月16日,由我召集協調並安排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來考察,促使國防部同意負責設置防護鋼架,終於讓「逍遙園」能夠免於風雨侵襲。 2017年1月我的服務處再就「逍遙園」之土地利用及範圍,成功協調,讓國防部同意以其公園用地,與高雄市政府之商二用地調換,讓國防部的土地增值,也擴大逍遙園歷史建築的範圍,完整維護「逍遙園」的歷史空間,並達到市府與國防部雙贏的結果。(說起來,國防部應該是賺錢了的!) 保護這個歷史建築,有幫上忙,很開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