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讓幼托人員的紓困補助,「看得到」也「拿得到」!
 
隨著全國疫情升溫、宣布全面停課之後,這兩個多月來,我們收到了無數幼托工作人員的陳情,他們的工作及薪水不僅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而且,還可能因為紓困措施的漏洞,讓他們無法獲得補助、甚至求助無門。
 
根據 AETU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向第一線幼教、幼保工作者的調查,結果顯示:
 
🔴 疫情期間,出現 #非自主性休假 情況
 
私立、準公共幼兒園:7 成以上… 更多
非營利幼兒園:2 成 5
 
私立、準公共托嬰中心:6 成以上
公共托嬰中心:接近7成
 
🔴 疫情期間,薪資受到影響
 
私立及準公共幼兒園:6 成
托嬰中心:6 成
 
而且,這樣的非自主性休假還相當混亂,有些機構會要求 #用特休來抵,直接違反了《勞基法》規定,也有機構會用 #勞資協商 的方式,來讓員工放 #無薪假,但是因為礙於權力不對等的困境,在協商過程中老師們也難以確實主張自己的權利,更不清楚機構到底有沒有確實向勞動局處核備。
 
今天上午,我和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賴香伶 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透過上面這些數據,更清楚地反映出在疫情期間,幼托老師們確實受到非常大的影響,而且這些影響也非常普遍。
 
因此,我們在疫情進入三級之初,便要求教育部及衛福部,必須要保障幼托工作者們在疫情期間的工作權益,並且,幼托產業在這段時間的營運成本,也應該由業者、政府及家長三方共同分攤,不應該由工作者承受。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