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到議會總質詢備詢,並且報告明年高雄市的總預算案。
我也想對關心市政方向的市民朋友們,一一詳細說明。
.
本市 110 年度總預算案,在兼顧建設與財政平衡發展的原則下,採取量入為出原則來編製完成:
✅不僅歲入創新高, 淨舉債預算數也連續 10 年下降,為縣市合併後新低。
✅針對「#產業轉型」、「#就業機會」、「#交通建設」及 「#空污防治」等四大優先施政總目標,加碼投入預算推動:
(一)增加挹注青創基金 1… 更多 億元,加計尚未執行的 3 億元,將有 4 億元的規模用來協助青年創業;同時促進產業發展及文化、觀光行銷等經費也再增加 1.5 億元,藉以活絡經濟及景氣,帶動就業。
(二)市府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並編列 2,000 萬元經費推動創新應用,加速產業轉型升級。
(三)而鐵路地下化配合款、捷運延伸岡山路竹、捷運黃線及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預算依進度核實編列共約 31 億元(不含中央補助),較 109 年度增加近 11 億元。 ✅增列服務項目及支出,體貼市民:
(一)編足 #老人健保 及 #中低老生活津貼 等社福項目,自然成長差額 11 億元。同時編列 1,400 萬元經費,新增補助 65-74 歲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及試辦居家醫療服務補助,確保長輩們的健康及照顧。
(二) #婦幼照顧 方面,新增了 #弱勢孕婦產檢交通 補貼,並將增設公共幼兒園的經費提升到 6.6 億元,較 109 年增加 2.5 億元,用以加速普及 #公共幼兒園。
(三)為滿足市民運動需求及提供 #完善運動空間,新增開放 62 處學校夜間運動場經費 6,000 萬元,並增加運動場池館整修經費 2,500 萬 元及 BOT 規劃費 200 萬元。 ✅盤點現行政策,增加預算規模或調整辦理方式:
(一) 基礎建設再加強,經費共編列約 25 億元,較 109 年 增加 1.6 億元。
(二) 學童有冷氣(含電力系統改善)獲得中央大力支持,市府編列公務預算 27.2 億及基金預算 1.2 億元,合計共 28.4 億元,遠高於 109 年 的 2 億元。
(三)警察車輛汰換及監視器維運共編列 3.5 億元 (含中央補助 1 億元),較 109 年增加 4,850 萬元,用以強化治安。
.
在市府同仁努力、議員們支持下,總預算已經順利付委。我們將據此繼續執行重要施政計畫、公共建設,為市民的生活,奠定百年展望與基礎。
圖片
留言
  • 宋淑娟
    謝謝邁邁市長對高雄的用心,未來的高雄會越來越好,高雄的風景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