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技能檢定小百科】
各位參加過檢定的粉絲,應該曾聽過「免學」、「免術」,乍聽之下會覺得很疑惑,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了讓粉絲瞭解,請看以下說明: 參加技能檢定要考學科及術科,學、術科都及格後才可核發技術士證。相信各位粉絲一定都是努力準備檢定,但是如果一時表現不如預期,只有其中一科通過,那怎麼辦呢?… 更多
針對這種情形,現行規定如果只有學科或術科一項及格,及格的成績可以保留3年(從下一年度起算),這樣應檢人在3年內再度報名檢定時,就可以申請「免試學科」或「免試術科」,只要考之前沒有通過的科別。
例如:阿仁哥在99年考中餐烹調-葷食職類的技能檢定,「學科」成績有及格,但術科沒及格,因為成績從下年度起保留3年,所以只要阿仁哥在100、101、102年度再接再厲,報考技能檢定就可以申請「免試學科」,只要術科及格了,就可以核發技術士證。
這種免試學科及免試術科的流程,各位粉絲可以參考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的網頁:
http://www.labor.gov.tw/home.jsp?pageno=201110210002,
,相信各位粉絲會更容易理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