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別再用殉職換改革了,請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的權利!」
 
連署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 https://forms.gle/AqU54V2zhxUqo54Y6
 
上週發生在彰化的喬友防疫旅館大火,不幸帶走了三位隔離者及一位消防員的寶貴生命,其中,消防員的殉職,更讓人質疑,原先應該要兩人一組的打火,為什麼讓他獨留火場?為什麼氣瓶只剩20分鐘,還無法撤退?
 … 更多
然而,你知道嗎?台灣發生的殉職悲劇,幾乎不間斷,這十年來,已經帶走了42條義警消同仁的生命,每一次殉職的背後,都代表著破碎的家庭、不完整的分隊,更是對消防員與消眷的凌遲。
 
難道每一次,我們都要用這樣的悲劇,來凸顯消防制度的不足嗎?
難道每一次,我們都要等到殉職發生,才能換到政府改革的決心嗎?
 
我們的消防制度,至今仍無法完善,不僅如此,人力不足、工時血汗,這些長久以來的問題也仍未解決。 在討論消防改革的過程中,不應該少了基層的聲音!
 
然而,過去以來,基層消防員在缺乏工會身分的保障下,只能藉由組成民間團體來凝聚力量,但就像《火神的眼淚》劇中一樣,消防員若想召開記者會抗爭、行動,竟要冒著懲處與解雇的風險。
 
請讓消防員組工會,讓消防基層能夠和消防局、縣市政府、中央政府,建立起對等溝通的管道,讓基層消防員的聲音更被聽見。
 
身為立法委員,我支持消防員組工會,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致力於消防改革!
  
別再用殉職換改革了,請國家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的權利吧! 若你也支持這樣的訴求,請一起加入連署 ► https://forms.gle/AqU54V2zhxUqo54Y6
 … 更多
圖片
留言
  • Vick Shih
    看了"火神眼淚"後,深覺更要支持法案連署,懇請王立委持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