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0月29日上午12:54 · 得佳趣特展-【北宋 青白瓷水波紋枕】:
「得佳趣」特展將於明天(10/30)結束了,有興趣的粉絲們請把握最後的參觀機會!(陳列室:203)
附圖的【青白瓷水波紋枕】枕作長方形,上下枕面略凹,每面周邊淺劃雙線,平面篦劃水波紋。通體滿施青白瓷釉,釉層薄且呈色不勻,局部出現深色開片。長方形底面鐫刻乾隆皇帝〈詠哥窯瓷枕〉御製詩。詩末署「乾隆乙酉春御題」並落「幾暇怡情」和「得佳趣」兩枚鈴印。
小編不知道白瓷枕是否真能帶來好眠,但我們可以和乾隆皇一樣,好好欣賞、「怡情」一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