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回顧臺灣抗SARS經驗 臺灣防治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成果有目共睹,防疫有成的關鍵因素之一是記取民國92年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
當年SARS肆虐奪走許多寶貴生命的慘痛經驗,讓政府及國人面對新興傳染病不敢掉以輕心,積極強化傳染病防治措施,並運用醫療科技提高防疫效率,有效遏止COVID-19蔓延。
檔案局典藏了當年對抗SARS的相關檔案,歡迎點閱典藏新訊第34期了解更多抗疫紀錄:… 更多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68 圖說:92年3月28日行政院函各機關,軍公教人員暫時停止因公前往大陸、香港、越南等地區
案名:人事一般業務
檔號:0092/07/07-02/004/033
來源機關:行政院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