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衛環委員會邀請勞動部與原民會來針對「行蹤不明外籍勞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及如何降低逃逸誘因」報告並備質詢,但兩個部會的報告2266,我要求重新報告。
 
大家還記得1987年原住民青年湯英伸被槍決案件嗎?湯英伸因為就業被壓榨,憤而殺人,被槍決至今已經33年,這33年來,台灣的原住民族勞動權益有沒有強化?具體措施是什麼?成果又是什麼?
 … 更多
先看原民會針對原民勞工就業環境報告,別的部會是超前部署,這個報告是超前失職,從兩段內容重點標註的標題來看,「原住民與全體民眾失業率差距已縮減至低於0.5個百分點 ,且從業結構改變」與「引進外籍移工仍會影響國內原住民族就業機會」,所以原民就業結構已經有改善,但原本就有影響的﹝外籍移工﹞因素還是在?已經不是只有失聯外籍移工才有影響?....看完報告,反而讓人產生更多疑問,這不是一個有針對主題做完整深入的報告,更不用說要以此報告來委員會討論相關對策。
 
接下來我詢問勞動部對於﹝外籍移工對於原住民勞工的影響﹞,一開始問部長許銘春有關各國外籍移工近70萬人在台灣的輪廓分析,了解到什麼程度?很遺憾的是,勞動部長並不是很熟悉,兩年一次的調查都未深入研究,再根據這樣未深入研究而做出來的評估,去做相對應措施,怎麼會有效果? 逃逸移工是個陳年的老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不在於後端的查緝,問題的根源在於前端的起因。 兩個部會的專案報告都這樣2266,實在很難好好深入問題質詢,因此我要求官員回去重新研究再來委員會報告。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Fyi Eohn Chen
    台灣勞工工時排名世界第四長,到底執政黨有沒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