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前日我很開心出席「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的揭牌儀式,推動辦公室的成立,象徵台日雙方產業合作的模式走向歷史性的一刻。
長期以來,台日雙邊產業以各種合作關係建立起深厚情誼,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台日同樣面臨國際經濟環境衰退、新興市場崛起以及經濟版塊重整的困境;成立推動辦公室就是要強化台日產業鏈的互補關係,以單一服務窗口方式,整合對日交流管道及政府資源,共同推動台日產業的合作。… 更多
我希望將台日互惠對等與共存共榮的理念,逐步深化並擴大台日產業交流的管道,促進台日廠商合作從大型企業延伸到中小企業;並藉著深耕大型企業、撒網產業群聚,加強與日本中小企業及地方產業合作,有效促進台日產業多元化的發展。
例如3月15日一家日本金屬模板製造商Bon Mark株式會社(奔馬電子公司),選擇在台中工業區設立新廠,奔馬公司資本額為3500萬元,員工人數24人,企業規模不算大,但卻具有指標意義,象徵來台投資的日商企業,不再只是大型企業,就連中小企業也都考慮來台尋求合作與發展。
本部未來5年,在台日產業合作方面,將促成500件各類型產業合作案例;並改變過去合作模式,推動台日在品牌方面的合作,促成10件品牌發展的合作經驗,並達成日商在台採購金額3兆元的目標。 (圖為101年3月21日本部施顏祥部長出席「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圖片
留言